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56|回复: 19
收起左侧

华为问题其实很简单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2-3 13: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华为问题其实很简单,华为不是圣人,简单点讲,华为就是给超过其他企业很多的工资,当然也要你付出同等甚至更多的劳动。而一些人将其说成圣人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而一些人将其想象成圣人也是幼稚的,就如当年的延安,一些人将其想象成绝对平等的理想之地,显然是太幼稚了,所以后面有整风运动。
扯到华为其实也简单,华为的主导思想就是不能让你有依赖思想,你连续干10年就不可以解雇你了,解雇你就要赔偿许多钱。如果让你这样,华为那么高的工资,谁不想偷懒啊,所以华为想办法从法律上规避这个事情。即是企业自私的行为,也是企业本身的客观需求。也是其狼性文化的一方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59506
发表于 2019-12-3 13:5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_sy 于 2019-12-3 14:01 编辑

华为的问题怕是得罪了公司里的厂公,就给你安个妄议朝廷之帽子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44369
发表于 2019-12-3 13:5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有用心者和无脑跟风者终于找到高潮点了!!!试问那个企业会没有问题?更何况是一个十几万人超大型公司。难道要求华为是圣人企业?我看这种事情平常心对待即。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424
发表于 2019-12-3 14:0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m_sy 发表于 2019-12-3 13:51
华为的问题怕是得罪了厂公,就给你安个妄议朝廷之帽子吧?

华为是央企还是国企?伏地魔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7909
发表于 2019-12-3 15:5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不是圣人是恶龙。
对外唯唯诺诺,对内重拳出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82400
发表于 2019-12-3 16:0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重新树立一个高科技企业偶像,比如:小米或者乐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37082
发表于 2019-12-3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华为问题其实很简单

国王的新衣 发表于 2019-12-3 15:57
华为不是圣人是恶龙。
对外唯唯诺诺,对内重拳出击。

  要是 “对内” 和 “对外” 能反过来就好了。

  真希望中国所有的企业都能这么 “反过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 16: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华为问题其实很简单

小花楹1 发表于 2019-12-03 16:09:35
要是“对内”和“对外”能反过来就好了。真希望中国所有的企业都能这么“反过来”。
劳资矛盾,其实就是很难调和的,尽量维持一个平衡点。
企业和员工都不是圣母。都是极尽全力为自己牟利。华为免费加班一直存在。但是为什么众人还是趋之若鹜?无他,工资高尔。在别的企业,给你加班费你也赚不到这样的工资。
他高工资设立的目的就是要找高效率的人才,并且在制度设计上极力让你维持高效率状态,一旦你没有了这个状态,他要掌握随时开掉你的自由。很简单就是高价换高效率。其实许多人可以在华为干几年换工资低的,比较轻松的工作。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 16: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华为问题其实很简单

其实华为就是这样快速崛起的,其实就是众多青年人拼出来的,台积电崛起不也说“10万青年10万肝”嘛。整个中国的崛起也是老一辈人拼命干出来的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5036
发表于 2019-12-3 19:2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华为问题其实很简单

老早就在天涯上说过,现在是民间和官方都把华为捧的太高了。其实他就是一个发展挺好的一个公司而已,这几年把华为树立成民族复兴,爱国主义的典型。这不正常。捧得越高,就会摔得越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 20:0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华为问题其实很简单

白夜追胸 发表于 2019-12-03 19:20:53
老早就在天涯上说过,现在是民间和官方都把华为捧的太高了。其实他就是一个发展挺好的一个公司而已,这几年把华为树立成民族复兴,爱国主义的典型。这不正常。捧得越高,就会摔得越重。
官方倒没有捧他,奈何川建国拼命捧他,还动用美国国家力量给他打广告。奈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2917
发表于 2019-12-4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华为问题其实很简单

zr345954 发表于 2019-12-3 16:02
那就重新树立一个高科技企业偶像,比如:小米或者乐视?

这些废柴的技术含量跟华为真的差了几个数量级……扶不起的阿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59506
发表于 2019-12-4 11:5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言谈者 发表于 2019-12-3 20:02
官方倒没有捧他,奈何川建国拼命捧他,还动用美国国家力量给他打广告。奈何?

看来特朗普深知中国人不怕外患,就怕窝里斗?
你说他是蠢呢还是疯呢还是歪打正着呢还是运气好呢还是那个啥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88691
发表于 2019-12-4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华为问题其实很简单

言谈者 发表于 2019-12-3 20:02
官方倒没有捧他,奈何川建国拼命捧他,还动用美国国家力量给他打广告。奈何?

这话一点不差。我一个文科朋友,在美国禁华为和华为告美国政府之前就没听过华为,在那之后,正巧要换手机,一下买了两。一个女儿要,一个自己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2101
发表于 2019-12-5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就是美国实在拿华为没招了。雇佣汉奸败类搞网络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7402
发表于 2019-12-5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华为问题其实很简单

m_sy 发表于 2019-12-3 13:51
华为的问题怕是得罪了公司里的厂公,就给你安个妄议朝廷之帽子吧?

你这个行为算不算扣帽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7402
发表于 2019-12-5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华为问题其实很简单

国王的新衣 发表于 2019-12-3 15:57
华为不是圣人是恶龙。
对外唯唯诺诺,对内重拳出击。

对哪个外?又对谁重拳出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59506
发表于 2019-12-5 12:5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看风起云涌时 发表于 2019-12-5 12:44
你这个行为算不算扣帽子?

我给谁扣了什么帽子?你真是胡编滥造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62220
发表于 2019-12-5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vestman1234 于 2019-12-5 13:59 编辑

我一直以为诬告员工这种挫事只有西门庆才干的出来
直到251打了全国劳动者的脸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7402
发表于 2019-12-6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华为问题其实很简单

m_sy 发表于 2019-12-5 12:53
我给谁扣了什么帽子?你真是胡编滥造

看看你自己说的
m_sy 发表于 2019-12-3 13:51
华为的问题怕是得罪了公司里的厂公,就给你安个妄议朝廷之帽子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9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9-12-7 18:01 , Processed in 0.036378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