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CDer:001093496 楼主: Covefe
收起左侧

[平台总体] 关于苏57的性能和在俄军未来空战体系中定位的分析

[复制链接]
CDer:001114363
发表于 2019-10-4 20:5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优创原来 发表于 2019-10-4 15:32
要是体系作战,Su-57能搞得过F-35?

第一,反隐身雷达su-57是不可能装备的,我这句话的意思是su-57上面 ...

总结的非常全面,这个帖子已经可以终结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6193
发表于 2019-10-4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苏57的性能和在俄军未来空战体系中定位的分析

爱国心能否单纯 发表于 2019-10-4 18:25
那这种干扰是持续的吗?会有交替干扰吧,对已知地面目标的攻击这种干扰感觉也作用不大

干扰都是持续的,而且还是跟踪的


现在不是对什么目标有效无效,而是要使得飞机抵达投弹位置之前,会遭到多少轮何种武器攻击一无所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349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4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苏57的性能和在俄军未来空战体系中定位的分析

空军厂 发表于 2019-10-4 16:19
电磁迷雾这词就古怪,估计台湾最早出的这词。

对任何战斗机,都无需所谓的全频段,因为战斗机只有X波 ...

这个词确实是纸面翻译,所以怪也正常,至于哪来的就不清楚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349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4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苏57的性能和在俄军未来空战体系中定位的分析

路边小摊 发表于 2019-10-4 16:31
无奈之举被解释成体系的选择,就像潜艇和航母体系的选择;

没啥无奈之举的,苏联还活着的时候也是这种思想,俄罗斯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偏离前任路线。这种选择更多是基于东欧大平原特别适合陆基装备部署的客观地理环境,因地制宜罢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7208
发表于 2019-10-4 21:2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蝙蝠h20来一打 发表于 2019-10-4 15:03
俄空天军su27su35都是对空战机,都是三代三代半机,su57是四代机,在雷达反射界面的大小有差距不是正常么 ...

苏57是立足于国土防空的隐身战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849
发表于 2019-10-4 22: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ovefe 发表于 2019-10-4 21:23
没啥无奈之举的,苏联还活着的时候也是这种思想,俄罗斯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偏离前任路线。这种选择更多是 ...

斯摩棱斯克是东欧平原,波兰也是东欧平原,苏57是在东欧平原的哪里能发挥作用呢?

简单说,要是在东乌发生和北约的高烈度冲突,毛子空天军+防空军能不能挡得住?怕是有了茅屋也不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6216
发表于 2019-10-4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苏57的性能和在俄军未来空战体系中定位的分析

ZJNBQWH 发表于 2019-10-4 22:18
斯摩棱斯克是东欧平原,波兰也是东欧平原,苏57是在东欧平原的哪里能发挥作用呢?

简单说,要是在东乌 ...

乌东哪要什么苏57,连什么飞机都不需要,不是刚打过吗。
真正薄弱的是加里宁格勒,这也是俄唯一可能动用战术核武器的地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6193
发表于 2019-10-4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引进技术,引进的是技术,不是型号。

技术引进以后运用,有时候是带有原准型号的影子,如步兵战车的战斗部,也就是炮塔,有的几乎就是原样,如上游导弹。有的则完全看不出外观上的关联,如新型推进剂技术,以及电子战技术,鱼雷水声技术等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66051
发表于 2019-10-4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也没这个信心,还得兢兢业业抠细节,毛子电子水平敢说比美国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349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4 23: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ZJNBQWH 发表于 2019-10-4 22:18
斯摩棱斯克是东欧平原,波兰也是东欧平原,苏57是在东欧平原的哪里能发挥作用呢?

简单说,要是在东乌 ...

你想多了,乌克兰要是敢让北约大规模进驻,那俄军早就在基辅开坦克了,
就现在乌克兰精锐部队被退役俄军组成的民兵吊打的德性,你在想什么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41375
发表于 2019-10-4 23:0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空军厂 发表于 2019-10-4 22:54
引进技术,引进的是技术,不是型号。

技术引进以后运用,有时候是带有原准型号的影子,如步兵战车的战斗 ...

发错贴子了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6216
发表于 2019-10-4 23: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文成水 发表于 2019-10-4 23:04
发错贴子了吧。。。。。


估计是发他自己的隔壁贴
     对引进战斗机,空空导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849
发表于 2019-10-5 00:3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ovefe 发表于 2019-10-4 23:00
你想多了,乌克兰要是敢让北约大规模进驻,那俄军早就在基辅开坦克了,
就现在乌克兰精锐部队被退役俄军 ...

乌克兰加入北约是既定国策,我倒是想看看在北约介入(至少是欧洲快反部队和西欧空军介入)的前提下,毛子怎么把坦克开到基辅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849
发表于 2019-10-5 00: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甲基丙烯酸甲酯 发表于 2019-10-4 22:46
乌东哪要什么苏57,连什么飞机都不需要,不是刚打过吗。
真正薄弱的是加里宁格勒,这也是俄唯一可能动用 ...

不考虑战事升级?乌克兰可是铁了心要加入欧盟北约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5477
发表于 2019-10-5 01:2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jsszzd19 发表于 2019-10-4 21:28
苏57是立足于国土防空的隐身战机。

我个人觉得su57隐身的标准有不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7874
发表于 2019-10-5 01:3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ovefe 发表于 2019-10-4 15:05
所以您是何以见得苏57多用途能力不佳的

就怕货比货,苏57挂载能力可以,可是它的航电/隐身不如20姬/爱抚娘娘啊,眼神不好,容易被她们揍,隐身不好,想攻击地面/海面目标,也容易被提早发现胖揍,在中美面前,这不就是多用途能力不佳,这玩意面对中美注定只能躲在熊窝里被动防守的时候使用,当然俄罗斯卖给其他 部落,这些部落拿去欺负更弱小的部落,比如卖给印度,印度拿去欺负斯里兰卡,或者俄罗斯拿去欺负格鲁吉亚,我无话可说,

真要是对付它们的,要个毛的隐身能力,苏57的隐身/航电,在中美面前,特别尴尬,你说先发现对手吧,对手隐身又好航电又好,你说打对手吧,自己被对手先打死了,还不知道对手在哪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7874
发表于 2019-10-5 01:3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甲基丙烯酸甲酯 发表于 2019-10-4 15:26
苏57恰恰是多用途能力之王。。

要货比货哦,苏57的隐身航电比20姬/ f22强?如果攻击预警机,容易被提前发现胖揍,对地对海,也容易被她们两提前发现胖揍,这两是苏57要发起攻击最强大的对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7874
发表于 2019-10-5 01: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ovefe 发表于 2019-10-4 15:40
俄军在地面电子战体系资产的投资和体系的构建就是比美军早且全面。。。这是人家搞空军战略研究的论文得 ...

早和全面,在技术优势面前,作用不大的,你要相信这一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849
发表于 2019-10-5 02:0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谢序谢 发表于 2019-10-5 01:39
要货比货哦,苏57的隐身航电比20姬/ f22强?如果攻击预警机,容易被提前发现胖揍,对地对海,也容易被她 ...

这个不认同,在对格鲁吉亚或者IS的时候挂载强,在对阵北约的时候体系防御强,二者可以得兼啊,至少F22对的攻击能力就是比较弱的,这点没啥好吹或者黑

所谓精确制导武器不需要很大载弹量的说法,胡塞武装和ISIS表示那你尽管来,咱该建国建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349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5 02:2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谢序谢 发表于 2019-10-5 01:41
早和全面,在技术优势面前,作用不大的,你要相信这一点,

问题是地面电子设备和空基的技术路线本身就区别不小,你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美国在陆基电子设备上的性能优势,至少我军是买了S400,印度土耳其这些都卖了,而美国空军研究的期刊出了好几期的文章研究对付S400的战术,如果俄罗斯这方面的能力不强,是如何得到中美两大普遍认为电子技术能力强于俄国的国家的认可的?再者技术好坏的前提是得有,美军在陆基这方面的设备都还没多少呢,更何况空基对陆基,天然难度就更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349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5 02:2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ZJNBQWH 发表于 2019-10-5 00:37
乌克兰加入北约是既定国策,我倒是想看看在北约介入(至少是欧洲快反部队和西欧空军介入)的前提下,毛子 ...

乌克兰加入欧盟是比北约还早的国策,结果人家欧盟说25-30年以后再说吧,你当人家欧洲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349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5 02: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ovefe 于 2019-10-5 02:26 编辑
ZJNBQWH 发表于 2019-10-5 00:37
乌克兰加入北约是既定国策,我倒是想看看在北约介入(至少是欧洲快反部队和西欧空军介入)的前提下,毛子 ...


基辅到俄国边境就两百公里,没有任何天然屏障,一片大平原,要西欧本事那么大能挡住俄军,东乌出事的时候干啥去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849
发表于 2019-10-5 03:4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ovefe 发表于 2019-10-5 02:24
基辅到俄国边境就两百公里,没有任何天然屏障,一片大平原,要西欧本事那么大能挡住俄军,东乌出事的时 ...

我还就真觉得欧洲要是想保,毛子还就前进不了这200km好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7874
发表于 2019-10-5 04: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ovefe 发表于 2019-10-5 02:20
问题是地面电子设备和空基的技术路线本身就区别不小,你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美国在陆基电子设备上的性能优 ...

从常理推断,霉国的在飞机上的尖端体积小航电比俄罗斯强,散热和体积更大更容易的路基电子设备也会比俄罗斯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2791
发表于 2019-10-5 04:1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ZJNBQWH 发表于 2019-10-4 19:40
个人认为、茅屋的隐身设计就是能让两边都不敢轻易开主雷达而得用EODAS/IRST,这样F22/35最大的雷达隐身优 ...

EODAS肯定是比IRST先进,同时全向侦查很有用,谁也不知道接近的具体方向。而且我后面的楼也说了,若美军用空基电战截断俄军数据链,没有路基Lband,su-57是干不过网络作战的f-35的,这方面的系统整合肯定f-35要好很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849
发表于 2019-10-5 04:3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优创原来 发表于 2019-10-5 04:14
EODAS肯定是比IRST先进,同时全向侦查很有用,谁也不知道接近的具体方向。而且我后面的楼也说了,若美军 ...

靠几个F35在毛子纵深要切断毛子的数据链,还是很难做到的

EOTS和IRST在硬件段基本一样的,数据融合做得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349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5 04:3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苏57的性能和在俄军未来空战体系中定位的分析

ZJNBQWH 发表于 2019-10-5 03:47
我还就真觉得欧洲要是想保,毛子还就前进不了这200km好吧……

你可真看得起欧洲那帮废柴。。。还是那句话,就乌东这帮人哭天抢地到最后半点实际动作都没有的尿性,算了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349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5 04: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苏57的性能和在俄军未来空战体系中定位的分析

本帖最后由 Covefe 于 2019-10-5 04:40 编辑
谢序谢 发表于 2019-10-5 04:00
从常理推断,霉国的在飞机上的尖端体积小航电比俄罗斯强,散热和体积更大更容易的路基电子设备也会比俄罗 ...


然而现实的逻辑未必就是这样啊,归根到底大家得看实际拿出来的产品,美国有拿出过令众人信服的产品吗?就那吹的秒天秒地的爱国者都出丑不知多少次了,我都不知道对美国的蜜汁相信哪来的。我反正是不看广告看疗效。至于对俄陆基电子设备水平的判断,来源都是我国各种相关空军战略研究人员论文的判断,对于专业人员研究的看法你可以选择不相信,但我个人相信研究人员花时间调研得出的结论比直观的推理出错的概率要更低。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6216
发表于 2019-10-5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苏57的性能和在俄军未来空战体系中定位的分析

ZJNBQWH 发表于 2019-10-5 00:37
乌克兰加入北约是既定国策,我倒是想看看在北约介入(至少是欧洲快反部队和西欧空军介入)的前提下,毛子 ...

中国1949年上半年还是美约成员国,
下半年就是苏约成员国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0-5 10: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分段,差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5784
发表于 2019-10-5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苏57的性能和在俄军未来空战体系中定位的分析

48bit 发表于 2019-10-4 14:29
电子战也算隐身?打着手电筒去偷东西和完全抹黑偷能一样?

隐身是为了让对方看不清。
你可以抹黑偷东西,也可以强光手电照的对面睁不开眼。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5784
发表于 2019-10-5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苏57的性能和在俄军未来空战体系中定位的分析

seele01 发表于 2019-10-4 16:10
到2028年76架,这是逗人玩呢?

计划采购量和实际采购量是两个东西,76架意思是他只买得起76架,工厂也只能产这么多,不代表他不想有400架。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6193
发表于 2019-10-5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苏57的性能和在俄军未来空战体系中定位的分析

优创原来 发表于 2019-10-5 04:14
EODAS肯定是比IRST先进,同时全向侦查很有用,谁也不知道接近的具体方向。而且我后面的楼也说了,若美军 ...

EODAS跟IRST不属于一类,应该是EOTS对应IRST。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6411
发表于 2019-10-5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苏57的性能和在俄军未来空战体系中定位的分析

Covefe 发表于 2019-10-4 15:38
你说的体系是F35自带的体系,问题是人家俄军构建体系的平台节点不在天上在地上。。。这是主场作战+东欧 ...

这点我同意,问题是出口的时候,进口国除了TG有谁会有这么一套体系,没这套体系,苏57比苏35会还多少会是个大疑问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6216
发表于 2019-10-5 11: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不太懂,先抄一个:
机头光电+L波段与EOTS/IRST+EODAS
RT,这两种组合哪个才是未来反隐核心?
前者代表:SU-57,机头广视域IRST,襟翼L波段雷达。
优势:
一般的IRST视域只有正负30度,而根据俄方说法Su57所用的IRST视域更广,基本可以覆盖前向主要作战区域。
当前的隐身手段主要针对S和X波段,尤以进气道为例:靠S弯进气道或DSI鼓包使雷达波在进气道内多次反射从而削减反射能量。可是对L波段雷达波,进气道刚好成为波导管,雷达波沿管路传播并反射几乎没有削弱。
劣势:红外的共有缺陷,11km以下湿度大和云层厚时基本抓瞎且扫描速率低。L波段雷达无法隐蔽探测,信号容易被对方被动雷达捕捉并被定位。
后者代表:F35
优势:EOTS+EODAS构成全周天的红外探测视野,对高速飞行目标的红外信号有较强的捕捉能力,同时可以使载机完全保持隐蔽状态被动搜索。
缺点:对空扫描速率低,11km以下大湿度天气和遇到厚云层就抓瞎。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57920
发表于 2019-10-5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苏57的性能和在俄军未来空战体系中定位的分析

ifiwereyoung 发表于 2019-10-5 11:02
隐身是为了让对方看不清。
你可以抹黑偷东西,也可以强光手电照的对面睁不开眼。

如果你是进攻方,那么防守方体系占优,你的眼是肯定睁不开的,对方眼睛比你手电筒多,总有几个可以睁开,明白?

如果是你是防守方,人隐身机来了你都没反应,手电筒往哪里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6193
发表于 2019-10-5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苏57飞机头部是三个天线阵,不是三台雷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349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5 12:4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斯波克 发表于 2019-10-5 11:17
这点我同意,问题是出口的时候,进口国除了TG有谁会有这么一套体系,没这套体系,苏57比苏35会还多少会是 ...

小国你给他F35那种信息化时代的隐身机他就能打好信息化战争?搞不好苏57这种机动性强的用的还更顺手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2791
发表于 2019-10-5 13:1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空军厂 发表于 2019-10-5 11:06
EODAS跟IRST不属于一类,应该是EOTS对应IRST。

EODAS和IRST都是被动捕捉红外飞行目标的设备,是一类的。只不过EODAS是全向探测还整合了导弹预警,IRST只不过是传统的前视设备。这俩有代差

EOTS是对地设备,对应的su-57肚子上可能会挂的激光吊舱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2791
发表于 2019-10-5 13:2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ZJNBQWH 发表于 2019-10-5 04:34
靠几个F35在毛子纵深要切断毛子的数据链,还是很难做到的

EOTS和IRST在硬件段基本一样的,数据融合做 ...

所以我说了,按照美军和未来中国的思路,应该会在机队里加入大型反隐形雷达预警机和大型电战飞机,然后隐形战机分散开护卫大型飞机,一起推进的方式。相当于把地面雷达和电战设备搬到空中和飞机一起推进,这个难度固然比路基防空难太多,而且风险也很大,但如果技术上有代差,成功实施这种布局,那么灵活性可不是路基防空+su-57这种仅能防守不能进攻的不灵活的系统可以比拟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9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9-11-17 08:36 , Processed in 0.055099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