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134|回复: 252
收起左侧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16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本帖最后由 dusseldorf 于 2019-7-16 20:18 编辑

所谓台军内部弥漫一派“绝望”云云,其实是夸大其词了。
更广一点看,台湾的经济社会,大体还算是安居乐业,环境比较宽松的。

要知道,台湾以半导体为龙头的行业,在世界上依然是举足轻重的。经济发展并没有到什么没出路的地步。

台军的氛围应该用“涣散”来形容,倒并不是什么“绝望”,
台军的涣散---其实恰好说明,台湾社会并没有什么普遍的危机感,安逸享乐惯了。
======================================

对台总的思路,我认为要改变那种用利益说话的思维了。
什么你支持统一就有好日子过,不支持就会日子不好过之类,
这种想法是错的,

正确的思维是: 支持统一是必须的,没什么好日子不好日子之说。
统一,跟你的日子好不好过没有关系,是你必须做的事。

我认为tg的政策也正在慢慢向这个方向转。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1616307 于 2019-7-16 20:22 编辑

反正现在在台湾当兵是一点荣誉感都没有的~
废除军法、给狗下跪、砍军公教的退休金~
至于军纪方面,
私自带马子进军营看阿帕奇吹牛逼~
导弹私自发射~
男女士官在轮机舱肉搏大战~

更不要说三十二度不出操,太阳底下打靶要遮阳伞,精锐蛙人在室内泳池演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ntw 于 2019-7-16 20:28 编辑

我是台灣人 我們台軍豈止是一片絕望氣息 比這個嚴重得多 噗嗤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哪都有战略忽悠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0:4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傻子才这么想,傻子才会真的认为敌人自己变傻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导体行业肯定不绝望,即使梧桐,也会被保护的。
台军当然绝望了,下场无非是投降,战死,被解散。士兵还好,过两年就走了。军官和士官是军队的灵魂,你认为他们有不绝望的理由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觉得用“迷茫”这个词来形容对岸的那个武装割据团伙更恰当一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7-16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victorlee1999 发表于 2019-7-16 20:48
半导体行业肯定不绝望,即使梧桐,也会被保护的。
台军当然绝望了,下场无非是投降,战死,被解散。士兵还 ...

我看,普通的台湾人,普遍不相信会打仗。
一来不相信共军敢跟美日干,二来整个社会风气安逸懒散,年轻人只想唱KTV,谁愿意费脑子想什么打仗的事儿?
赶紧混完两年离开军队,回家享乐才是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1:0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bcd1443 于 2019-7-17 12:47 编辑

我以前看台湾的一个节目,那个帅化民将军还认为溃兵就是匪。没有信仰的军队是没战斗力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台海问题根本还是中美博弈,至于台军士气绝望、迷茫、亢奋等,对大局影响不大。
军事必须服从政治和经济,当对岸的伪政府陷入经济和政治上绝望后,我们再谈台军士气问题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7-16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一枚导弹就可以让台湾的半导体工厂见阎王爷,统一后直接搬到大陆就是了,连人一块儿搬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cntw 发表于 2019-7-16 20:27
我是台灣人 我們台軍豈止是一片絕望氣息 比這個嚴重得多 噗嗤

你是湾湾?你是认真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cntw 发表于 2019-7-16 20:27
我是台灣人 我們台軍豈止是一片絕望氣息 比這個嚴重得多 噗嗤

我猜你是在说反话——如果真是这样也挺好的,PLA动武时就没啥顾忌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abcd1443 发表于 2019-7-16 21:01
我以前看台湾的一个节目,那个帅化民将军还认为溃兵就是匪,没有信仰的军队是没战斗力的。

这是在说台军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鹰击东风 发表于 2019-7-16 21:15
我猜你是在说反话——如果真是这样也挺好的,PLA动武时就没啥顾忌了。

噗嗤 你別低級紅高級黑我麼台軍了 我們台灣人都知道有個日本爸爸 米國爺爺撐腰 我們台軍本就不堪一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cntw 发表于 2019-7-16 21:27
噗嗤 你別低級紅高級黑我麼台軍了 我們台灣人都知道有個日本爸爸 米國爺爺撐腰 我們台軍本就不堪一擊

难道今天是我打开电脑和打开超大的方式不对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鹰击东风 发表于 2019-7-16 21:29
难道今天是我打开电脑和打开超大的方式不对吗?!

世道變了 百年不遇之大變局 該醒醒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的安逸,无非是恃宠而骄而已
家长宠你,你才能过的安逸
而一个正常人是不会把这种别人给的安逸真当成自己的本事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举手投降就能保命,梧桐过来还有超国民待遇,谁绝望谁傻叉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1:5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年经常看对岸的节目,我的体会是:ww自己懦弱,他们觉得我们也懦弱,他们怕美国人,他觉得我们也一定怕,他们觉得我们不敢打…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cntw 发表于 2019-7-16 21:27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你这话说的。。。我确实观测到对岸网站上基本是指望开战前/一开战美日就武力介入,然后觉得PLA就会惨败,然后就什么经济倒退啦,新八国联军啦,解体啦。。。
噗嗤 你別低級紅高級黑我麼台軍了 我們台灣人都知道有個日本爸爸 米國爺爺撐腰 我們台軍本就不堪一擊
對美國的最佳利益就是台海打的兩敗俱傷,

所以美國為首的盟軍絕對不會不做干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cntw 发表于 2019-7-16 21:27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噗嗤 你別低級紅高級黑我麼台軍了 我們台灣人都知道有個日本爸爸 米國爺爺撐腰 我們台軍本就不堪一擊

行啊,到时候再看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2:0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坛子里不知混进个什么东西?噗呲鬼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马葭 发表于 2019-7-16 22:04
坛子里不知混进个什么东西?噗呲鬼吗?

好像冤枉他了,他本意就是台军不行,只能靠美日。不知道为啥被关小黑屋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特警4587 发表于 2019-7-16 21:06
一枚导弹就可以让台湾的半导体工厂见阎王爷,统一后直接搬到大陆就是了,连人一块儿搬来。

您可别,那是宝贝,别给炸了。不然华为移动终端业务得全垮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鹰击东风 发表于 2019-7-16 22:20
好像冤枉他了,他本意就是台军不行,只能靠美日。不知道为啥被关小黑屋了。

他不懂內地的語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马葭 发表于 2019-7-16 22:04
坛子里不知混进个什么东西?噗呲鬼吗?

應該是在內地活動的台灣人,認證的狀態很不完整。可能還得勞請版主審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tp040906 发表于 2019-7-16 23:10
應該是在內地活動的台灣人,認證的狀態很不完整。可能還得勞請版主審查。

估计版主可能把他当作大陆人反串台湾人搞地域歧视的了,然后给封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3:4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鹰击东风 发表于 2019-7-16 22:20
好像冤枉他了,他本意就是台军不行,只能靠美日。不知道为啥被关小黑屋了。

他是另一个帖子骂人被关的吧,被警告很多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3:5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冶逸人 发表于 2019-7-16 20:40
只有傻子才这么想,傻子才会真的认为敌人自己变傻了

敌人是什么状态要实事求是,高估和低估都是傻子,低估敌人是蠢,高估敌人是贱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3:5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绝望什么?本就不抱希望,何来绝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常凯申国际物流 发表于 2019-7-16 23:22
估计版主可能把他当作大陆人反串台湾人搞地域歧视的了,然后给封了。

最近好像偶爾會看到反串的,下場都不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6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tp040906 发表于 2019-7-16 23:10
應該是在內地活動的台灣人,認證的狀態很不完整。可能還得勞請版主審查。

不过说实话这情况换成哪个自认还是中国人的台湾人都要气,且不说绿绿一味向欧美靠拢,现在又演变出来天天骂“支那”的觉青。真的以为完全接受西方人那套标准人家就不搞你了,同肤色的苏联解体之后不照样被搞个半死不活。前几天看那个新闻,有个在美国的台湾教授卖给中国芯片,被当作间谍判了几十年还是几百年,其实那个芯片本来就是他的作品,但是专利不在本人手里,是在公司手里。就这种,这新闻评论区里面,全都是歧视中国人的,这群白皮在你敌对中国人的时候,你就是光荣的皿煮斗士,你帮中国人的时候,就算你是韩国人日本人,人家都把你当作中国人一起种族歧视着骂。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7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f1616307 发表于 2019-7-16 20:20
反正现在在台湾当兵是一点荣誉感都没有的~
废除军法、给狗下跪、砍军公教的退休金~
至于军纪方面,

对于习惯了“小确幸”的台湾人来说 当兵的荣誉感算什么呢?

待遇 乐趣 舒适性 安全性 把这些选项作为当兵的选项排列起来看 恐怕荣誉感是台湾人最不在乎的

废除军法 32度不出操 太阳伞底下打靶 没事再来个军中野战浪漫浪漫 恐怕才是台湾军人的鱼之乐

至于砍军公教---------那都是些台湾年轻人眼里该死的老米虫 同情他们都做不到 更别提什么感同身受 让那些老家伙顾影自怜去吧

其实 现在这种状态 没准倒是台湾现役军人真正享受的状态 轻松愉快 无拘无束

至于给狗下跪 纯属意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7 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特警4587 发表于 2019-7-16 21:06
一枚导弹就可以让台湾的半导体工厂见阎王爷,统一后直接搬到大陆就是了,连人一块儿搬来。

不能进口欧美先进生产设备,你以为台湾省半导体工厂能活几天?大陆半导体差距其实就差在一个瓦森纳协定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7 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隔壁吴老四 发表于 2019-7-17 00:03
对于习惯了“小确幸”的台湾人来说 当兵的荣誉感算什么呢?

待遇 乐趣 舒适性 安全性 把这些选项作为 ...

他们看着正常,但是这好男不当兵,给狗跪待遇差,充斥着基佬神棍的组织,这跟贼配军有什么区别?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7 02:3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绝望啥啊,打不过大不了投降,优待政策很可能会比给pla得胜官兵的条件还要好。只要不是一波被带走,富贵前程应有尽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7 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太相信台军“一片绝望气息”

土小鳖 发表于 2019-7-17 02:27
不能进口欧美先进生产设备,你以为台湾省半导体工厂能活几天?大陆半导体差距其实就差在一个瓦森纳协定上

不不不,人才和技术积累更关键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7 06:3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绝不绝望有多大区别?绝对实力年前,还不是一个下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7 06:5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刀要砍人才算是刀!
否则,都是摆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超大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9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9-9-17 09:48 , Processed in 0.06914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