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weiduopla
收起左侧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9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狼牙小子 发表于 2018-11-9 09:08
首上开个窗户,这尼玛是二战的做法,创个鬼的新

T34首上开的不是窗户,这是驾驶舱的门。
另外,小子说话觜干净一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9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狼牙小子 发表于 2018-11-9 09:00
做成这样对驾驶员更友好,你要不要试试?

这是训练车,你要是能弄一台来,我当然愿意试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9 15: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PLA39JTJ 发表于 2018-11-9 14:38
T34首上开的不是窗户,这是驾驶舱的门。
另外,小子说话觜干净一些。


算了,老坦克兵你高兴就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9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PLA39JTJ 发表于 2018-11-8 23:24
你面对着敌方坦克用12.7机枪进行攻击?想问题过一过脑子!!!
即使是一发流弹,作战中能打中那个窗口的 ...

用反坦克枪打坦克的观察口,这是一战时期就有的战术了。
放到现代,用大口径狙击步枪打坦克外部的观察设备也是正常操作。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9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狼牙小子 发表于 2018-11-9 00:08
我就不懂了,这个弱智设计有什么好洗的,你在这公司上班吗?明明很简单的设计就能避免的,还有BMPT这个 ...

而且,这车本来就有个近距离的全景摄像系统。留个潜望镜备用就行了。这个窗口就是个画蛇添足。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9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PLA39JTJ 发表于 2018-11-9 08:21
研究问题不是随便发牢骚!能真正解决问题的才是有水平的。我只是个老坦克兵,从驾驶员的角度来看,这个窗 ...

这款支援车本来就有一套由多组摄像机组成的全景观察系统,比那个小小的观察窗强多了。
这两个观察窗完全就是画蛇添足。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9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将邪1 发表于 2018-11-9 15:57
用反坦克枪打坦克的观察口,这是一战时期就有的战术了。
放到现代,用大口径狙击步枪打坦克外部的观察设 ...

一、一般来说,不管是何种狙击步枪,打击的都是高价值目标,想在远距离上打击坦克,一是命中率不高,二是价值不大,至于你说的一战时的战术,个人认为你是影视作品看多了,我军并无此战术,外军不是太了解。

二、59车的最常见问题之一就是全车没电,在战术射击时此种故障经常出现。我并没有说那个窗口没有问题,只是从方便驾驶的角度来说,窗口要比潜望镜方便的多,再者,火力支援车也不会在第一线进行突击,位置也应该是在坦克之后。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9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PLA39JTJ 发表于 2018-11-9 21:45
一、一般来说,不管是何种狙击步枪,打击的都是高价值目标,想在远距离上打击坦克,一是命中率不高,二是 ...

1,周视镜和炮长镜怎么就不是高价值目标了?距离远打不中,那就近距离打,城市巷战,近距离接触是无法避免的。驾驶员面前开个窗口,人工制造个弱点出来,这思路真是奇葩的可笑!更可笑的是还有人一本正经地在这里给它洗地!而且不光是这两个窗口的问题,这一层加高的区域,装甲都很薄弱,可能连40高速榴弹的破甲弹都能打穿,更别说各类火箭筒了。

2,呵呵,你搬出“缺电”这个理由更搞笑了,这个车的改进加了大量的电子设备,没有足够的供电这车的所有改进都毫无意义。你是要替它辩解还是要踩它啊!这个车改进的幅度极大,整个战斗室都给加高了,连个APU或者电池都加不了?
为了方便驾驶?那么何必开这么小的窗口?整个加高部分的正前方都镂空了装层防弹玻璃不是更通透啊!而且,我再次提醒你,这车本身就有全景观察系统,驾驶员可以通过高清液晶屏幕看到外界的情况,效果远比这么个小窗口好得多!
不在第一线,那么为啥要用坦克底盘?装步战上好了,价格便宜重量轻,容积还更大呢!这种突击车就是要和坦克并肩作战,有时候还得独当一面,所以要用坦克底盘,用重装甲保护自己。而这辆车的改进最大的败笔就是战斗室加高区域四周的防御弱点和正前方画蛇添足的两个观察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9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换个96底盘,20管全装导弹有点浪费,换成云爆火箭弹、纵火火箭弹等适合城市站的低成本火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10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将邪1 发表于 2018-11-9 22:59
1,周视镜和炮长镜怎么就不是高价值目标了?距离远打不中,那就近距离打,城市巷战,近距离接触是无法避 ...

开窗不是不行,但是正面没有格栅,连RPG都防不住实在说不过去。如今巷战车辆速度可以不快,但是防护不能开玩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10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将邪1 发表于 2018-11-9 22:59
1,周视镜和炮长镜怎么就不是高价值目标了?距离远打不中,那就近距离打,城市巷战,近距离接触是无法避 ...

一、观察系统对坦克来说是非常有用的,是不是高价值目标这个我不确定,战斗条令里指出的狙击手应首先打击的都是敌方指挥员、重要武器操作手等诸如此类?没有说明坦克的观察系统是优先打击目标。
二、城市作战中,作战距离变近了,这个窗口确实是个弱点。但我还是那句话,我只是从使用者的角度来讲,既然设计者设计了,就有它的道理。奇葩不奇葩我不好说,因为我还不具备那个水平,更没啥资格去批评别人。
三、啥叫洗地?擦地还是扫地?我说过我就一老兵,看看论坛发表发表意见而已。夸它,厂家不会给我一分钱;表扬你,你能给我发一奖状?
四,缺电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故障,没有踩谁的意思。如今的装甲装备大量使用了电子设备,所以应该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就这么简单。
五、我离开部队之前装备的92轮式步战车,它的驾驶员前面的两个窗户就很实用,难道这也是个奇葩的没脑子的设计?还是92轮不上战场第一线?
六,其它的就不说了,越描越黑,你是专家,听从你的意见。至于提醒我,谢谢了,你不必!你既不是我的领导也不是我的战友,再者我已经离开部队了,你没这个资格。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10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PLA39JTJ 发表于 2018-11-10 12:31
一、观察系统对坦克来说是非常有用的,是不是高价值目标这个我不确定,战斗条令里指出的狙击手应首先打击 ...

1,打掉周视镜和车长镜虽然不能摧毁坦克,但是可以让坦克的战斗力直线下降,为其他武器的攻击或者撤退创造机会,其本身也是高价值的设备。“战斗条令”很重要,但是条令没有规定的就不能做,不敢做,这叫教条主义!
2,我说了不止一遍,这辆突击车是有全景观察系统的,用它来观察外界远比开个二战风格的窗口管用得多。所谓设计师的道理就是人工创造个弱点出来给敌人打?这么浅显的东西我不认为需要什么特别高深的知识水平才能评论。
3,网上什么莫名其妙的人没有?
4,那么你拿出这个理由出来是要说明啥问题呢?莫名其妙嘛!
5,92步战是坦克吗?它的窗户是装在100mm/60°的前装甲上的?你自称是老兵,步战和坦克的区别还需要我给你科普吗?
6,当过兵所以就有不可置疑的话语权了啊!道理讲不出来就开始耍横说别人没资格,这副嘴脸真是,呵呵!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10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将邪1 发表于 2018-11-10 16:59
1,打掉周视镜和车长镜虽然不能摧毁坦克,但是可以让坦克的战斗力直线下降,为其他武器的攻击或者撤退创 ...

行,那就说道说道。
一、狙击武器在野战环境里,打中坦克观察瞄准系统的概率是多少?打击敌方其它重要目标的概率又是多少?这个你应该很清楚吧,概率高的不打去打概率低的,这又算什么呢?
二、全景观察系统我没亲身使用过,但作用肯定好于传统观察系统的,这个不否认。但那个窗口我想也不是设计人员拍脑袋就想出来的,我承认它是个弱点,但也绝不是为了给敌方攻击而有意为之的。
三、92步战不是坦克,但步战车很多时候是与坦克一线攻击,甚至在攻防战斗中还要突前于坦克,至于区别,真不用你给我科普。
四、我这个人说话就是这样,还是那句话,你既不是我的领导也不是我的战友,我们是讨论问题,我也没必要和你耍横,没意义。至于什么嘴脸之类的,你认为我是如此,那我就是如此。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10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PLA39JTJ 发表于 2018-11-10 19:20
行,那就说道说道。
一、狙击武器在野战环境里,打中坦克观察瞄准系统的概率是多少?打击敌方其它重要目 ...

1,我前面早说过了,狙击步枪打周视镜和车长镜是城市巷战中的近距离接触,一千米外打不中,两三百米的话命中率就提高了呀。
拜托!坦克已经逼近到几百米内了,如果守军没有强力的反坦克武器,比如坦克、反坦克炮和反坦克导弹的话,坦克上的这门120/125主炮将是守军面临的最大威胁,几分钟内就可能把守军打垮。这时候不考虑打掉这最大的威胁,却去找所谓的“其他重要目标”这种思路简直就是搞笑啊!

2,我不反对任何人替设计者辩护,但起码你得说出点道理来,啥道理都说不出来,就一句,我像不是设计人员拍脑袋想出来的,这就是理由了!哈哈!

3,这突击车为啥非要用坦克底盘?图的不就是坦克的防御力吗?它那个武器站又不是重得必须用坦克底盘承载。如果步战的防御力就够用的话,那么干脆就用步战底盘改不好吗?更便宜,空间更大。

4,讨论问题?我是一点也看不出来你有讨论问题的诚意,道理拿不出来,就拿身份压人。教师爷嘴脸摆给谁看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10 20:2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PLA39JTJ 发表于 2018-11-10 12:31
一、观察系统对坦克来说是非常有用的,是不是高价值目标这个我不确定,战斗条令里指出的狙击手应首先打击 ...

92本来就是过时装备,防护一直都是他最大的弱点,你看八轮上还给你开两大窗户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10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狼牙小子 发表于 2018-11-10 20:22
92本来就是过时装备,防护一直都是他最大的弱点,你看八轮上还给你开两大窗户不?

你真是个专家,啥都明白。那时部队刚刚装备了92轮,就已经过时了,真不容易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10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将邪1 发表于 2018-11-10 20:15
1,我前面早说过了,狙击步枪打周视镜和车长镜是城市巷战中的近距离接触,一千米外打不中,两三百米的话 ...

我重复了许多次了,我是站在一个曾经使用过59的坦克兵的角度来看待你们提出的窗口这个问题。我不是专家,不像你们有一套套的道理,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罢了,我就一老兵,没有啥身份,如果你们这些专家不爱看,那我离开好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10 23:4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PLA39JTJ 发表于 2018-11-10 22:05
你真是个专家,啥都明白。那时部队刚刚装备了92轮,就已经过时了,真不容易啊。

我说现在,谢谢,发言之前能不能先思考一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11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PLA39JTJ 发表于 2018-11-10 22:08
我重复了许多次了,我是站在一个曾经使用过59的坦克兵的角度来看待你们提出的窗口这个问题。我不是专家, ...

作为开59的老坦克兵,你的意思是59坦克正前方100mm/60°的装甲毫无意义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11 11:3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PLA39JTJ 发表于 2018-11-10 12:31
一、观察系统对坦克来说是非常有用的,是不是高价值目标这个我不确定,战斗条令里指出的狙击手应首先打击 ...



个人认为,那块观察窗的位置,其实是原坦克驾驶员开窗驾驶时的高度。

而且,车体在原坦克底盘的基础上增加了这么多高度,极有可能是在车内安装了大量设备,大大超出了车体内部的原有空间。

这样两种因素结合,开两个观察窗也就水到渠成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11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车就是个工程样品,凑合的意思极强。未来怎么发展还不好说,高德红外展出的重点不在车,而在它推出的各种单兵导弹、简易制导火箭、防空导弹和各种光电仪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11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将邪1 发表于 2018-11-11 08:57
作为开59的老坦克兵,你的意思是59坦克正前方100mm/60°的装甲毫无意义吗?

不再纠缠了。第一专业知识不如你和你们,第二文字水平也比较差,语言组织能力也不如你和你们。不要再纠缠了,没有意义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12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那个“59”火力支援车,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fei7474 发表于 2018-11-7 18:43
问题是那几个大窗口太出戏了!这究竟是车还是坦克?如果追求远程打击不要防护的话何必弄个中坦底盘,随便弄 ...

用中坦底盘纯粹是因为要废物利用一下,那些五对轮啊。 退役如山的五爷们。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1-13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第一感觉是,被人家打中后会不会自己先炸了自己,而且火力没有输出完就被搞了的话,敌人会很划算,一枚反坦克导弹的事情。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指挥中心大屏幕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8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8-11-22 19:35 , Processed in 0.04378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