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不良神父
收起左侧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7-3-20 17: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秦铁路 发表于 2017-3-20 17:40
改朝换代自然有新王朝有何奇怪??



呵呵,被你幻想的东西揭露?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0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TIWAFEXU 发表于 2017-3-20 17:33
绕弯弯你烦不烦啊。
       TG建立政权是1949年,大规模开发北大荒是1958年,任何一个不太昏庸的 ...



就不要说新中国了


就是国民党那个没几天不内忧外患的弱势政党,在东北对蒙古族搞拓耕那个凶劲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0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不良神父 发表于 2017-3-20 17:34
哈哈,谈领土和历史,你又扯到明清战争,还扯到日后清算满族,呵呵,你何必败的如此彻底?你一句“满清全 ...

       清朝是打不下,只是围困北京几次而已,你的新汉人王朝在哪呢?
       风卷残云?靠你的嘴风卷残云?李自成进京威风了一个多月就兵败山海关,你的新兴汉人政权如何风卷残云?
       这好像都是你的帖子吧?鼓吹我大清的赫赫武功的好像不是我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0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秦铁路 发表于 2017-3-20 17:42
就不要说新中国了

张作霖有个头衔是满蒙垦殖督办。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20 17: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TIWAFEXU 发表于 2017-3-20 17:42
清朝是打不下,只是围困北京几次而已,你的新汉人王朝在哪呢?
       风卷残云?靠你的嘴风卷残 ...

鼓吹?崇祯2年,9年,15年,这是历史事实,我说出来叫鼓吹?你不喜欢大可以学秦始皇焚书坑儒,只要你有这个实力。
我说的一直是清朝领土问题,你们要扯到明清战争,还幻想出一个nb汉人政权左灭满清,右灭准格尔,上拒沙俄,到底谁有问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0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不良神父 发表于 2017-3-20 17:49
鼓吹?崇祯2年,9年,15年,这是历史事实,我说出来叫鼓吹?你不喜欢大可以学秦始皇焚书坑儒,只要你有这 ...

笑话,满清得国是历史事实,我又不是穿越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0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不良神父 发表于 2017-3-20 17:42
哈哈,硬伤?喜欢幻想的你,谁的硬伤有你大?



看来你们这些哈清的,唯一擅长的就是空腹干撑啊

来,不妨说说,我有哪一点硬伤?像你们?那累累硬伤实在令人捧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0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不良神父 发表于 2017-3-20 17:42
呵呵,被你幻想的东西揭露?



上哪幻想?汉人自己改朝换代,换上来的不还是汉人政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0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不良神父 发表于 2017-3-20 17:49
鼓吹?崇祯2年,9年,15年,这是历史事实,我说出来叫鼓吹?你不喜欢大可以学秦始皇焚书坑儒,只要你有这 ...



来来来,除了崇祯2年,你把9年、15年鞑子围北京的史料记载给我拿出来!!!

  就你也配说别人硬伤?你对清朝的吹嘘,完全是建立在想像力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20 22:5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秦铁路 发表于 2017-3-20 22:18
来来来,除了崇祯2年,你把9年、15年鞑子围北京的史料记载给我拿出来!!!

  就你也配说别人硬伤 ...

哈哈,9年清军攻入昌平,房山?15年攻入关内,北京闭门不战,清军转攻山东杀死鲁王,呵呵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20 22:5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秦铁路 发表于 2017-3-20 22:18
来来来,除了崇祯2年,你把9年、15年鞑子围北京的史料记载给我拿出来!!!

  就你也配说别人硬伤 ...

呵呵,不知道谁不学无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1 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本帖最后由 秦铁路 于 2017-3-21 00:46 编辑
不良神父 发表于 2017-3-20 22:57
哈哈,9年清军攻入昌平,房山?15年攻入关内,北京闭门不战,清军转攻山东杀死鲁王,呵呵





不是说好了围攻北京吗??怎么跑到昌平、房山蹿扰也叫围攻北京了???什么叫围攻你不懂啊??

  还有崇祯15年,摸到北京城下没有????别给我转进好不好?

至于说什么战果,说得好像清军在崇祯15年跑关内蹿扰挺轻松似的,实际呢?

    这是清人自己承认的:

   “攻定州护军校图尔噶图、攻霸州护军校多罗岱、攻河间护军校萨尔纳和镶红旗佐领加巴图鲁尊号的索尔和诺、攻临清闲散瑚通格、攻泗水护军校务珠克图、攻新泰闲散特库殷、攻冠县闲散特穆慎,攻馆陶闲散东阿,攻滕县闲散赫图、富义,攻郯县闲散贵穆臣,攻费县闲散索罗岱,攻兖州佟噶尔及骁骑尉屯岱,皆战死”


  另外,这次入关蹿扰,仅蓟州与明军一次交战,就阵亡了三等轻车都尉斋萨穆(从三品)、参领五达纳(正三品)、佐领绰克托、额贝、护军校浑达禅,以及扬古利的族侄、骑都尉额尔济赫。等六位军官,这还只是清史上找出的有名字的片断。


还有正红旗固山额真叶克书,遣兵攻孟家台,陷敌,坐罢官,夺世职


  再看看第三方在沈阳的目击者记载

   “大概今番之役不得其快,其所掠只有人口骡马而金帛所之数,则比之济南掳掠之时,大半不及云,而参以道路所见亦如是”。“(沈)城内外,哭声连屋,以此推之,则(满人)死亡甚多之说,似非虚语”。

             -------朝鲜《沈馆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1 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不良神父 发表于 2017-3-20 22:58
呵呵,不知道谁不学无术?


如果嘴硬能有用的话,你不妨试试


可惜,这只能让那些腹中空空,徒仗一张嘴的人输理又输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1 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呵呵,看到你第一贴那最后一句,对不起得很,我干货在手,就是不喜欢清朝,而且就是要嚣张的羞辱无能的清朝,你还就是没辙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21 07:4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秦铁路 发表于 2017-3-21 00:47
呵呵,看到你第一贴那最后一句,对不起得很,我干货在手,就是不喜欢清朝,而且就是要嚣张的羞辱无能的清 ...

哈哈,你有个鬼的干货,清军必须手拉手围个圈,画个圆才叫围困?昌平,房山离北京多远?居然叫扰袭?明军防线都缩回北京了,不是围困?

在你眼里,清军打到昌平,房山,蓟州,山东比打到紫荆城城门有面子些?毕竟上次打到城门,所以这次打到昌平房山是清军输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1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本帖最后由 秦铁路 于 2017-3-21 14:28 编辑
不良神父 发表于 2017-3-21 07:48
哈哈,你有个鬼的干货,清军必须手拉手围个圈,画个圆才叫围困?昌平,房山离北京多远?居然叫扰袭?明军 ...




  真是开眼了!

  照你这逻辑,一群冒牌倭寇跑到南京郊外打劫几个村庄,流窜几个下属县城,就叫围攻南京城了??????

  崇祯2年,好歹敢在北京城下与明军对打一场。崇9、15年干脆连城门外都不敢去,这好意思拿来吹?


      防线退北京城?在这里编什么吹清科幻故事?有种像崇2年那样,在关内占几个城不走给我瞧瞧?

    看看是不是再被明军打得哭爹叫娘,连滚带爬的滚回去。

   
在关外连个宁远都攻不下的主,还好意思幻想明军防线退缩北京


   真真是无语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21 12:3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良神父 于 2017-3-21 12:33 编辑
秦铁路 发表于 2017-3-21 11:59
耍赖原来可以这么耍的?真是开眼了!

  照你这逻辑,一群冒牌倭寇跑到南京郊外打劫几个村庄, ...


哈哈,你再不认,也改变不了事实,9年几万清军杀到北京城郊,15年又有几万清军杀到京津后南下山东杀掠,你能否认吗?“围困”二字只不过是描述战况,你不喜欢也不管我事
你无非就是大喊一声“虽然我被强奸了,但是我还没那么惨”,呵呵,明军怎么不去沈阳转转?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1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TIWAFEXU 发表于 2017-3-19 15:38
有来了一个给满清张目的。
把刚才说的再说一遍,西北、东北的领土,是走西口、闯关东的汉族贫民守住的。

先不说这样的说法是不是有点绝对化了,有个问题:走西口、闯关东为什么没有发生在明朝?所以你必须承认清作为政权解决了蒙古的半独立状态,对于汉民拓展是有功劳的,类似还有雍正呢个时期搞的改土归流。反清不是问题,反到连事实都不承认就是有问题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1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wage 发表于 2017-3-21 12:32
先不说这样的说法是不是有点绝对化了,有个问题:走西口、闯关东为什么没有发生在明朝?所以你必须承认清 ...

        为什么“走西口、闯关东为什么没有发生在明朝?”
       你把我的帖子看完在说吧?搞清楚明成祖时期辽东和西北有多少汉人,后来为什么都消失了。
       雍正改土归流?有空到湘西、贵州、云南地区走走,这些地区的汉人是什么时候迁入的,明末清初,“我大清”又干了什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21 12:4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TIWAFEXU 发表于 2017-3-21 12:38
为什么“走西口、闯关东为什么没有发生在明朝?”
       你把我的帖子看完在说吧?搞清楚明成 ...


你们最大的问题就是用幻想代替历史
明成祖和1644有什么关系?
1644东北有满清,西北有准格尔汗国,你既然要论证清朝与领土的关系,那么你要看1644明清更替的局势还是看明成祖那时的局势?
不管东北西北1644有多少人,分别是哪族人,他们都是另一个“国”,满清依然主宰东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1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本帖最后由 wage 于 2017-3-21 13:23 编辑
TIWAFEXU 发表于 2017-3-21 12:38
为什么“走西口、闯关东为什么没有发生在明朝?”
       你把我的帖子看完在说吧?搞清楚明成 ...

先说一句,我对于你这样居高临下,总认为别人无知的态度很不喜欢。不能和论坛里面人平等讨论,不是什么好习惯。我是信奉以直报怨,所以后面说话也和您口气的对等了。
你的帖子我当然看完了,而且对于明史,我应该不比你了解少。成祖之后有什么?是土木堡,吉囊、俺答几次入寇,,更加无语的是弃哈密,弃河套。看清楚,这是明自己放弃的,那个时候,何来走西口?
对于西南地区,除非你老家是那里的,不然很可能我在那里时间比你长,了解比你多。你的意思是什么?反对清初的大屠杀就必须连清中期正确的维护统一政策也要反对吗?就事论事,清改土归流政策系统性、认识深度和组织推进,影响范围,都远大于明。不说比较有名的,就请您百度一个哈元生好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1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wage 发表于 2017-3-21 13:13
先说一句,我对于你这样居高临下,总认为别人无知的态度很不喜欢。不能和论坛里面人平等讨论,不是什么好 ...

呵呵,你们的逻辑真是有意思,一次次的偷换概念。先搞清你们想说什么在来发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1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TIWAFEXU 发表于 2017-3-21 13:23
呵呵,你们的逻辑真是有意思,一次次的偷换概念。先搞清你们想说什么在来发帖。

赫赫,能笑是好事。可惜您连概念都没有,更不用说逻辑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1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本帖最后由 秦铁路 于 2017-3-21 14:28 编辑
不良神父 发表于 2017-3-21 12:32
哈哈,你再不认,也改变不了事实,9年几万清军杀到北京城郊,15年又有几万清军杀到京津后南下山东杀掠 ...



是你不敢面对史实:
从2年好歹敢在北京城门外摆阵打一场,到9年、15年彻底成躥扰了,而且就是躥扰都被打得死伤惨重,沈阳城里哭声震天

还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1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不良神父 发表于 2017-3-21 12:47
你们最大的问题就是用幻想代替历史
明成祖和1644有什么关系?
1644东北有满清,西北有准格尔汗国,你 ...



那就更可笑了,清朝和1900又有何关系?和1912有何关系?


满清被一大群洋国,被汉人不断的轮,很有意思?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21 14:1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秦铁路 发表于 2017-3-21 14:12
那就更可笑了,清朝和1900又有何关系?和1912有何关系?



唉,你喜欢幻想就自便,你幻想明军日天操地也和我没关系,历史在那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1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不良神父 发表于 2017-3-21 14:19
唉,你喜欢幻想就自便,你幻想明军日天操地也和我没关系,历史在那呢



可惜,你再耍赖,满清也不敢在9年、15年去北京城门外摆阵

  你再不服输,也没法把清人自己史料上大批被明军打死的满洲军官名字给抹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21 14:5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秦铁路 发表于 2017-3-21 14:21
可惜,你再耍赖,满清也不敢在9年、15年去北京城门外摆阵

  你再不服输,也没法把清人自己史料上 ...

哇,好叼哟,不敢在北京城门外摆阵,敢情我大明喜欢拿皇城当战场,确实吊,不打皇城算你输,呵呵
你要不算算明军叛清的将领有多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1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秦铁路 发表于 2017-3-20 17:00
当然,欧洲仰慕的清朝,哪部分不是汉人的文化、经济成就,哪部分是满人独有的????
  这你都分不 ...

呵呵,说到18世纪欧洲仰慕中国了,先是说距离产生美,然而明朝似乎和欧洲的距离并不比清朝远,也没见欧洲人多么仰慕,然后又开始转进到“大明遗产论”,还“说白了,那不过是欧洲对明朝汉文明水准的仰慕”?你论据呢?就凭你大嘴一喷,就成了“仰慕明朝”了?哪本学术著作承认你的说法了?至于什么“就凭满人那野蛮残暴,落后愚昧,凭哪一点值得欧洲仰慕”之类的,我都不想驳你了。随便贴一点白晋写的《康熙帝传》的内容,多了不想贴了,尼玛这法国佬简直跪舔康熙到了让我受不了的地步了。你说“那野蛮残暴、落后愚昧”的满洲人,怎么就让这法国佬这么跪舔呢?
$LD4GEK5R2FX}O_QA2)@ZAO.png
(T1~]O%}JT}X`IKVE8T@TWB.png
}}F3MZ`K]K(3IE_3F1(Y9H3.png
30~C2Q7EXSJX(UL`7$]WY67.pn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1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不良神父 发表于 2017-3-21 14:59
哇,好叼哟,不敢在北京城门外摆阵,敢情我大明喜欢拿皇城当战场,确实吊,不打皇城算你输,呵呵
你要不 ...



哈哈,这么说满清是大明孝子贤孙,专做大明喜欢的事喽?

难怪,上次在北京城外做了一次大明不高兴的事,八旗被打歪了嘴,长记性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1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水之秋 发表于 2017-3-21 15:44
呵呵,说到18世纪欧洲仰慕中国了,先是说距离产生美,然而明朝似乎和欧洲的距离并不比清朝远,也没见欧洲 ...



呵呵,从距离产生美,到接明朝的盘子,你一样也突破不了啊


你贴的这些东西,还不全是得沾汉人文明的光,哪一样是满清独有的东西被赞的?

说来说去,还是清朝接明朝的盘子,沾明朝的光,才会被欧人仰慕。完全靠野猪皮从关外带来的那一套愚昧、残暴、落后的东西

你看欧人仰慕不?


  
你这标榜自己是汉人,还是所谓高学历的人,处处都像是在反向讽刺啊


连欧洲人对明代的仰慕都不知道?

  门多萨、利玛窦写的《中华大帝国史》《利玛窦中国札记》看过没?
马丁·德·拉达的《中国札记》看过没?

  

“也没见欧洲人多么仰慕”-----------啧啧,此话说自一个自称是所谓受过高等教育的汉人之口

唉。。。。。我只能叹服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1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TIWAFEXU 发表于 2017-3-20 17:33
绕弯弯你烦不烦啊。
       TG建立政权是1949年,大规模开发北大荒是1958年,任何一个不太昏庸的 ...

我就问你,你所谓的“只要汉人大规模移民就不会丢掉外东北”的论据何在?尼布楚条约之后170年,外东北有多少汉人?外东北又在谁手里?庚子国变的时候,东北三省又有多少汉人?面对沙俄17万大军入侵,挡住了吗?九一八的时候,东北又有多少汉人?挡住日本关东军几万人了吗?汉人多少本来就不是决定性因素,国力强弱、领导层能力和决心才是核心因素。汉人多的地方又怎样?你不是整天喊明朝西北、辽东有多少汉人吗?保住西北、辽东了吗?还有,现在毛子远东(外东北)能有多少俄罗斯族人口?你中国敢去收复故土吗?美帝在阿拉斯加又有多少白人人口?谁敢去打阿拉斯加的主意吗?我不否认汉族移民对于开发一个地区的重要性,但是硬要说什么汉人移民多了就能保住某一块国土,那就纯属无稽之谈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1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秦铁路 发表于 2017-3-20 17:19
大明当然占到便宜了,因为明弱的时候,列强没人敢让明政府屈辱,日本被打得满脸开花。

而清弱的 ...

呵呵,就你明在朝鲜的平壤、碧蹄馆、泗川、蔚山诸战役中的表现,还有脸说“日本被打得满脸开花”?怕是日本满脸开花了,你明脸上也是桃花朵朵开了吧?

守住个宁远你就敢大吹特吹了?“恢复全辽”的宏图壮志,崇祯初年还敢想一想,到了崇祯末年连想都不敢想了吧?达到清朝水平是小菜?你倒是先把清朝这盘小菜吃下去了再吹啊!
四百多年就挺了不到五十年,然后其他时间阳痿,缩到长城里面挨打,皇帝当俘虏,天子吊枝头。很威风咯?强上天咯?你这到底算是夸汉人呢,还是黑汉人呢?

亏你好意思自称是汉人,有干货。。。。。。啧啧,全露了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1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本帖最后由 漆室葵忧 于 2017-3-21 16:49 编辑
俺是打酱油的 发表于 2017-3-20 08:26
任何王朝都比大清更好,大清出的问题恰恰是很多王朝不曾犯的


      清朝其实是中国封建时代制度建设的集大成者。
   很多前朝长期存在的积弊都在清朝得到了解决或者缓解,比如:

    1、废除贱籍、编入正户。
    2、取消人头税,实施摊丁入亩。
    3、宦官专权和朋党之争得到遏制。
    4、食盐价格得到有效平抑。
    5、人民徭役负担大大减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1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逆鳞.com 发表于 2017-3-20 17:15
东北早在秦、汉、唐就由汉族人打下来了,后来的契丹、完颜部也早已溶合入了汉族,明朝更一真有控制东北, ...

东北早在秦、汉、唐就由汉族人打下来了?东北只包括辽宁中南部这一块地方嘛?秦汉唐占领吉林、黑龙江了、外东北了?契丹、完颜部融合入汉族了?那怎么建州女真里面还有完颜部呢?明朝一直控制东北?你说控制辽东边墙以内我就同意。弄个只存在了二十多年的奴儿干都司就叫“一直控制东北”?建州是明朝体制内的存在,这没错,但是东北就只有建州女真?更何况建州女真就只有建州三卫?建州女真五部没听说过?长白山三部没听说过?海西五部没听说过?还有更遥远的东海女真三大部,明朝能管得到?《大明一统志》里面直接把“女真”划到“外番”里面,和朝鲜、琉球是一个类型,这你又知道吗?

说真的,谭其骧的《中国历史地图集》确实害人不浅,很多人就是看了谭老的地图,整天以为唐朝疆域有多大,明朝疆域有多大。其实谭老自己也说得很清楚:“在明朝时候,中国又进入一个分裂时代。明朝对东北辽东边墙以外,对青藏高原的统治是很薄弱的,只是一种羁縻关系而已,真正的统治是谈不上的。我们要说老实话,现在把明朝对西藏关系来比之于元朝对西藏的关系,清朝对西藏的关系,这是不行的,是远远赶不上的。明朝对东北边墙以外女真各部的关系也不能和元朝清朝相提并论。”这就说得很明白了,明朝对辽东边墙之外的东北地区,只是羁縻关系而已,根本谈不上真正的统治。即使退一步说,就算建州三卫受封于明朝,建州三卫可以勉强算明朝领土,那么还有比这大十倍的海西、长白山以及东海女真各部的地区呢?也能算明朝领土吗?再退一步说,就算“这块领土的占领他们没什么贡献”,那反击沙俄、将中国东北的国界线实实在在地定在了外兴安岭长达170年,他们也“没什么贡献”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1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水之秋 发表于 2017-3-21 16:03
我就问你,你所谓的“只要汉人大规模移民就不会丢掉外东北”的论据何在?尼布楚条约之后170年,外东北有 ...

首先问一句:你是中国人吗?
至于你的其他言论,我已经驳斥过了,也不想和你再重复一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1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秦铁路 发表于 2017-3-20 17:14
你才是真正喜欢打你自己脸

打你的脸吧?你不是汉人无敌神论吗?只要有了汉人抵抗,地方就不会丢吗?东北有三千万汉人,保住了吗?

还有,东北抗日十四年就只有汉人在抗日?满人没有抗日?邓铁梅、黄显声、陈翰章这些人就被你吃了?你看见个溥仪就高潮了,那你看到汪精卫、周佛海、陈公博、齐燮元、殷汝耕一群汉人给日本人当狗高潮不?看到百万汉人伪军给日本人当狗高潮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1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水之秋 发表于 2017-3-21 16:38
东北早在秦、汉、唐就由汉族人打下来了?东北只包括辽宁中南部这一块地方嘛?秦汉唐占领吉林、黑龙江了、 ...

不同生产力条件下对边远地区的控制模式自然不是一样的。如果以TG为标准,满清能控制地盘连乡镇级都没有。
谈到领土贡献,都要在各自的生产力条件下,并参考前朝的遗产来谈。羁縻关系在生产力跟不上的时候也是一种统治方式,更是领土要求的法理存在,生产力能跟的上的时候自然就会改土归流。明清两朝都没少做这种事。

清朝在蒙、疆领土上是有贡献的。但在东北领土上,留了中华民族的祖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1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秦铁路 发表于 2017-3-21 16:01
呵呵,从距离产生美,到接明朝的盘子,你一样也突破不了啊

嗯嗯,我知道,喜欢给人开书单、好为人师也是阁下的一大爱好,当然了,被阁下自己开的书单打脸也是阁下的一大爱好。所以,不拿阁下开的书单打阁下的脸怎么能对得起阁下的谆谆教诲呢?正好我手头就有这几本书,时间关系,先来《利玛窦中国札记》随便找几段开个头,打完脸以后看阁下满足不?不满足继续打。欧洲人手里黑大萌的材料多的是,阁下的脸想要被打成什么样都可以。
03X%@4YY`BCWF}}FR%}_@LJ.png
4LHW${E]I23HH@ABNP}OBXI.png
19ZW)]4%GA5KA67~3~85$_Q.png
89S5VR708L0~`2(E~H$IK_0.png
584@I3J{BQNS(N)AGAX}O(6.png
E%PTN8AOGP)$A`YMU9F114O.png
IA(K3HQ}]N])O0LM2SOTZJP.png
Q@7AA@OC9%KV4AG78M_NJLP.png
T$P4I90[]F%CJP_B`IE$WZP.png
TYQI9AWX[RSV~BC5FO$NY~6.png
U)2I9U81Q(4]RT0H{K@O.png
V43B5FQ{EW4BPG(}1MG~TVB.png
Y~QID_SPSCGGWOC4(9{~{8H.pn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3-21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喜清朝,但是历史不由XX主义说了算

TIWAFEXU 发表于 2017-3-21 16:41
首先问一句:你是中国人吗?
至于你的其他言论,我已经驳斥过了,也不想和你再重复一遍。

我是中国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汉族,性别男。请问这和讨论的内容有何关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7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128905500)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7-3-24 02:17 , Processed in 0.07854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