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74|回复: 21
收起左侧

南门二A星是不是还剩约25亿年寿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7 19:2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本帖最后由 太阳系探荒者 于 2017-3-17 22:26 编辑

南门二A星光谱类型是G2V型,和太阳一样
半径为1.227倍太阳半径
表面温度5790K,太阳是5770K
质量是太阳的1.1倍
主序星太阳寿命约100亿年

按球体表面积公式计算,1.1倍太阳质量的南门二A星表面积是太阳的1.506倍。因为表面温差只有约20K,光谱类型一样。寿命计算为73.06亿年,南门二A现在已经有48.5亿年,剩余寿命24.56亿年。不知道对不对?

    按引力势能公式E=-GMm/r计算,地球处的恒星引力势能为-1,南门二A星宜居带恒星引力势能为-0.89,南门二B星宜居带恒星引力势能为-1.29。相比之下,金星处恒星引力势能为-1.379,火星为-0.625。
     比太阳小的恒星的宜居带引力势能与太阳相比是怎么样的?红矮星宜居带与地球相比是不是不容易逃离恒星?所以有潮汐锁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17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太阳系探荒者 于 2017-3-17 22:47 编辑

按网上恒星寿命与质量的2.5次方成反比计算,南门二A星寿命为78.8亿年寿命。剩余寿命30亿年

按照维基上给的公式计算,南门二寿命为73.33亿年
1.jp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差不多也就这样了,不过恒星剩余寿命这种事情,我们人类估计是看不着了,想想化石能源最多还能用300-400年,可控核聚变Q值才达到商用标准的1/2000,这1/2000的进度人类用了50年,我觉得再有那么10代人或者更少(能源消耗速度是快速增长的),地球发展就GG了,只能靠稀少的水力和不稳定的太阳能续命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17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南门二A星是不是还剩约25亿年寿命?

蚂蚁军团兵 发表于 2017-3-17 22:22
差不多也就这样了,不过恒星剩余寿命这种事情,我们人类估计是看不着了,想想化石能源最多还能用300-400年 ...

可燃冰可以用1000年,核裂变燃料循环利用可以用8000年。没问题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南门二A星是不是还剩约25亿年寿命?

太阳系探荒者 发表于 2017-3-17 22:24
可燃冰可以用1000年,核裂变燃料循环利用可以用8000年。没问题的

突然想到一个开发月球的途径——在月面上直接用月尘提炼制造太阳能电池板,然后把月球表面铺满,这个可以用无人工厂来完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20多亿年寿命包含氦聚变的红巨星阶段,刨去红巨星阶段。怕是恒星剩下的比较稳定的氢聚变的主序星阶段没多少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17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南门二A星是不是还剩约25亿年寿命?

neuhl 发表于 2017-3-17 23:44
20多亿年寿命包含氦聚变的红巨星阶段,刨去红巨星阶段。怕是恒星剩下的比较稳定的氢聚变的主序星阶段没多少 ...

不包含,就是主序星阶段。太阳的100亿年是主序星阶段,所以计算结果也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8 08: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蚂蚁军团兵 发表于 2017-3-17 22:22
差不多也就这样了,不过恒星剩余寿命这种事情,我们人类估计是看不着了,想想化石能源最多还能用300-400年 ...

不是还有裂变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8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红矮星的宜居带?别的不说,闲的没事就给你来一发耀斑辐射,就以水溶液蛋白质生命的小身板,受得了这个?

更别说潮汐力锁定的猫病,半球赤地千里,半球冰封王座,你得求爷爷告奶奶烧高香,让你这个球上的水够多海洋够大,才能把向阳面的温度给均摊到背阳面去,否则的话还是洗洗睡吧。

只有黄矮星和橙矮星这样的,综合各种条件来说才比较适合水溶液蛋白质生命的诞生与演化,我一直以为这是比较靠谱的一种结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8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南门二A星是不是还剩约25亿年寿命?

红矮星的可见光频段辐射太低,大部分都是近红外辐射

光子能量不足以激发大部分光化学反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8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南门二A星是不是还剩约25亿年寿命?

太阳系探荒者 发表于 2017-3-17 22:24
可燃冰可以用1000年,核裂变燃料循环利用可以用8000年。没问题的

大哥们那,就现在这个反智舆论形势,盖个核电站一片骂声,示威游行的,你还想全国核电……第一个过不了的就是民众的心理关。人心比魔鬼恐怖多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8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南门二A星是不是还剩约25亿年寿命?

战略性小笼包 发表于 2017-3-17 23:41
突然想到一个开发月球的途径——在月面上直接用月尘提炼制造太阳能电池板,然后把月球表面铺满,这个可以 ...

先不说太阳能电池板如何实现无人生产(目前需要很多人力,所以中国最大优势)。就说输电问题怎么解决吧,有线输电,38WKM的电线?无线输电,输电的微波偏一点点,也许一座城市就蒸发了,或者来颗陨石把发射器打偏一点点。最后,你搞的这些玩意,知道得有几亿吨吧(供全世界呢),扔到月球上?人类航天到现在,近地轨道不到一万吨,就这还是有美苏争霸的加成在里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8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南门二A星是不是还剩约25亿年寿命?


如果舆论比较平和理智,没有限制,全国快堆无限增殖核燃料都可以呀,现在不说反应堆,一个核燃料组装厂都抗议的不成样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18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南门二A星是不是还剩约25亿年寿命?

蚂蚁军团兵 发表于 2017-3-18 11:39
大哥们那,就现在这个反智舆论形势,盖个核电站一片骂声,示威游行的,你还想全国核电……第一个过不了的 ...

什么时候能保证能处理核废料,百分百安全。自然就会支持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18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南门二A星是不是还剩约25亿年寿命?

蚂蚁军团兵 发表于 2017-3-18 11:45
如果舆论比较平和理智,没有限制,全国快堆无限增殖核燃料都可以呀,现在不说反应堆,一个核燃料组装厂都 ...

你觉得煤电集团会欢迎核电吗?中国民众算啥?

集团利益才是主要推动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8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南门二A星是不是还剩约25亿年寿命?

太阳系探荒者 发表于 2017-3-18 12:23
你觉得煤电集团会欢迎核电吗?中国民众算啥?

集团利益才是主要推动力

很多人连辐射都怕,什么反基站,反微波炉的大把多,搞核电站时候工地上聚集个千把人,搞点冲突,有几个人受伤,媒体煽风点火几下,马上一大堆官员要被问责,政府也不可能不考虑舆论影响,工程必然要停顿,每个地方都这样,还搞个P的核电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8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南门二A星是不是还剩约25亿年寿命?

日环食 发表于 2017-3-18 09:56
红矮星的宜居带?别的不说,闲的没事就给你来一发耀斑辐射,就以水溶液蛋白质生命的小身板,受得了这个?
...

红矮星行星最多也就是晨昏带那儿可能适合一点,当然那也得大气和海洋足够给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8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红矮星亮度低,宜居带离开恒星非常近,所以容易潮汐锁定,加上超级耀斑,对于常规的类地生命来说基本都是可以洗洗睡了,类太阳恒星的宜居带行星才是值得关注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8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南门二A星是不是还剩约25亿年寿命?

太阳系探荒者 发表于 2017-3-17 22:24
可燃冰可以用1000年,核裂变燃料循环利用可以用8000年。没问题的

中国的可燃冰储量没有优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0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南门二A星是不是还剩约25亿年寿命?

蚂蚁军团兵 发表于 2017-3-18 11:43
先不说太阳能电池板如何实现无人生产(目前需要很多人力,所以中国最大优势)。就说输电问题怎么解决吧, ...

假如有了能无人生产电池板的技术,这些都不是问题( 技术上,政治上另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0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南门二A星是不是还剩约25亿年寿命?

战略性小笼包 发表于 2017-3-20 11:47
假如有了能无人生产电池板的技术,这些都不是问题( 技术上,政治上另说)

呵呵,我并没看出自动化水平和航天工程能力有什么关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0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南门二A星是不是还剩约25亿年寿命?

战略性小笼包 发表于 2017-3-17 23:41
突然想到一个开发月球的途径——在月面上直接用月尘提炼制造太阳能电池板,然后把月球表面铺满,这个可以 ...

陨石问题咋解决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7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128905500)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7-3-28 00:32 , Processed in 0.060088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